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千林 > 办学理念

办学理念

办学理念

办学目标:创建教师幸福发展的家园 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乡土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

校 训:修身 进业

校 风:乐学 求真

教 风:精、严、实

学 风:勤、乐、活

办学目标的涵义:学校把教师的发展摆到办学目标的首位。因为,教师在职业生涯中不应该象蜡烛一样只是单纯的奉献者。教师的发展是学校发展的动力,是学生发展的前提。作为基础教育阶段的学生,不应该只以成绩高低论“英雄”,应着重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健康快乐成长是首要目标。

培养目标的涵义:公民意识,就是要求学生从小要有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平等意识,既敢于作为,又勇于承担;乡土情怀就是要求学生爱自己的家乡,爱自己的祖国,爱自己的人民,饮水思源,懂得感恩。国际视野,就是要求学生心胸开阔,志向远大,登高望远,与时俱进。

校训的涵义:修身,是指品德方面,师生都要注重自己的品德和行为,使自己品德高尚,行为端正。进业,是指学业方面,师生都要注重自己的学业,教师的业务水平,学生的学习成绩都要不断进步。

校风的涵义:乐学,就是要求同学们主动学习,热爱学习,以学习为乐;求真,就是要求踏踏实实,不弄虚作假,学到真知识,掌握真本领。

教风的涵义:精,就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精练,精简,不拖沓,不累赘;严,就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教育法规,严格完成教学任务;实;就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依据实际,讲求实效,力戒浮华,不做表面文章。

学风的涵义:勤,就是要求同学们勤于动脑,勤于动手,勤于锻炼,积极主动,身心勤快;乐,就是要求同学们乐于学习,不怕困难;活,就是要求同学们灵活掌握所学知识,好学活用,举一反三。

(数据更新至2018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