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千林山小学:棋盘里的小将军——记千林山小学2019年第三届国际象棋棋“小棋王”争霸赛

【来源:千林山小学:棋盘里的小将军——记千林山小学2019年第三届国际象棋棋“小棋王”争霸赛 | 发布日期:2019-12-20 】

为提升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学生勤于动脑的习惯,千林山小学携手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于12月19日举行了第三届国际象棋“小棋王”争霸赛。

比赛前,组委会制定了严明的章程。以年级为单位,共设2个组别,男女混合比赛。每盘赢棋得1分,和0.5分,输棋0分。第一轮各组小棋手自愿选择对手对决;第二轮以第一轮结果来配对,所有第一轮得1分一起下,所有输棋的一起下,和棋小朋友一起下棋;第三轮配对以得二分的一起下,得一分的一起下,零分的和零分的下。根据成绩将全胜3分的评为“小棋王”,比赛赢二盘2分的为“小棋士”。

比赛中,孩子们全神贯注,开启大脑风暴,为赢得比赛竭尽全力。

有的同学在比赛中赢得先机,看那微笑的神情,就知道他已经胜券在握。

有的同学可能是遇到了一些危机,眉头紧锁,正努力用智慧冲出重围。

有的同学如胸有万壑的大将军,指挥着千军万马,在棋盘这个战场里一往无前。

有的同学则如深谋远虑的谋士,从容不迫的安排好一次次围攻和对抗。

孩子们手中的棋子此时此刻都如同他们亲密的战士,展现着他们的智慧和勇气。

比赛中,赢了的孩子欢喜雀跃,却不忘安慰对手,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竞赛精神,输了的孩子也没有气馁,不仅诚挚的祝贺对手,还认真的向对手学习,为下一次胜利做好准备。

通过三轮激烈的比赛,一年级共选出林晨、苏辉煌、魏嘉樑、田睿峰等四位小棋王;

韦雅馨、唐煜宸、胡其川、徐昊添、胡煜轩、闫云龙、刘屹戈、张勋锴、张家梁、孙煜涵、姚睿宸等十位小棋士;

二年级共选出刘书绍、习璟华、邹单一、李沂梵、孔雨旸等五位小棋王,

罗家淇、李梓琳、周瑞轩、汪云轩、赖菲楦、吴瑾伦、杨咏润、聂执尚、李晨熙、黄浩轩等十位小棋士。

通过这次比赛,孩子们收获了学习国际象棋的乐趣和兴趣,也收获了勤于动脑坚持不懈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