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千林山小学:督学促进步视导助成长​——记千林山小学迎龙岗区督导室、龙岗街道教研中心督学视导活动

【来源:千林山小学:督学促进步视导助成长​——记千林山小学迎龙岗区督导室、龙岗街道教研中心督学视导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2-19 】

12月17日,千林山小学迎来了龙岗区督导室督学小组、龙岗街道教研中心视导小组这群亦师亦友的客人。为促进教师成长,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我校全校教职工认真准备,完满完成了督学视导考察工作。

督导、视导组在龙岗街道教育办教研中心周东群主任和督导小组组长黄瑜婷主任的组织下,首先听取了学校领导关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总体汇报。

学校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全体师生教育教育现状,吴龙山校长和陈洪峰副校长及各部门主任一一汇报,得到了督学视导小组的认可。

接着,督学小组走进课堂,严格考察了教室里与学生健康发展息息相关的多项指标。课桌高度和学生身高匹不匹配,教室通风情况如何,亮度能不能达到学生健康用眼的要求,督学小组细致地展开了各项调查,不走过场,将督学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另外,督学小组还对教师教案、科组活动记录、学生作业等多项教学常规进行了检查,全方位考察了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教育的核心在课堂,视导小组成员走进课堂,听取了我校多门学科的现场教学活动。听课前,视导小组成员先向我校相关学科科组长了解授课教师情况。

听课时,老师教的如何,学生掌握的怎样,全部都落入了视导小组成员的眼睛里,他们还细心地用笔记录了下来,为之后的评课做好了准备。

听课后视导小组成员一一对授课教师和同学科老师展开了客观全面地评课。

他们从教师教态、语言、课堂氛围等多角度入手,既肯定了老师们的努力,也耐心地指出来老师们课堂上存在的问题,评课结束后,老师们都表示收获良多。

督学视导工作虽然时间不长,但它使上级各部门充分掌握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现状,也为我校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真正实现了督学促进步,视导助成长。